十年九获“五四红旗团委” 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频频获赞

陈杰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8 11:26:13

今年5月,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南华大学2022-2023学年“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这是该院十年来第9次获评荣誉称号。近年来,学院团委以“三全育人”为抓手,突出思想引领、价值塑造和成长服务,切实履行好新形势下组织青年、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能,不断推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学院团委坚持正确的思想引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专题学习教育200余次,连续十九年开展网络科技文化月活动,连续十一年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涌现了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湖南省第一届励志成才好学生、湖南省百优党员王玉锋、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曹源、新疆乌鲁木齐“抗疫先锋”王立宽等一大批先进个人,学生获得各类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300余项、省级奖项600余项。

近三年,学院先后组建300余支实践队约6000余人次参加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行走的课堂中磨炼学生意志和品格,先后获得2018年和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李一丁、周华国获湖南省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学院依托千校万岗计划、团团微就业平台、IT讲坛等,通过宣讲解读创业形势、讲述传授创业知识、分享交流创业经历等形式,激发大学生创业就业意识,因势利导大学生创业就业热情,为大学生创业释疑解惑,就业率均在90%以上。(陈杰烜)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