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路街道:请专家传经送宝教育儿

通讯员 陈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7 17:37: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杰)为普及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今天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工会联合街道妇联邀请天心区家庭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志愿者讲师陈华为街道职工开展家庭宣教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谐社会的建立,需要每一个家庭的共同努力。课堂上,老师以《如何建立与孩子的有效沟通》为题,带领大家,树立家庭教育核心关键是人的成长的理念,梳理孩子成长问题背后的根源及解决方向,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有效沟通的五大方法。为职工带来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家庭宣教课。

“我家孩子动不动就发脾气,喜欢对着干,怎么讲都不听……”作为80、90后的家长,大家对这样的困惑深有感触,在多数一拖二的家庭中,常常与“神兽”们斗智斗勇,在“扯破喉咙”中经常被磨得精疲力尽,如何打破孩子们“不听话”“听不进”“懒得听”困局,家长们也迫切想找到破解之法。

针对家长的“困惑”,现场一段《父母的话到底对孩子影响有多大》的视频引起了家长们的沉思,也明白了在教育孩子过程中存在的盲点和误区。“家长也要多聆听、多鼓励、多赋能,在孩子面前树立榜样,展示正能量”“不要以个人的观点否认孩子的努力,学会站在孩子的角度多看、多问、多听”,成了课堂上大家对处理亲子关系的最大共识。

“听了老师的讲课,我明白了父母不仅是孩子的教育者,更重要的是孩子成长路上的陪伴者”,女职工杨娟听完老师的授课,获益良多,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她表示:父母对孩子的教育,不仅需要言传身教,还要有爱心、耐心、静心,当孩子的朋友,听懂孩子的话,走进孩子的内心,得到孩子的信任。

讲座通俗易懂、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也让在场家长们深深地体会到了掌握沟通技巧和与孩子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争做“会听、会说、会陪、会学”的“四会”家长。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