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举行研究生科研创新重点项目申报公开答辩会

李鹏程 李乐 陈敏文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7 17:20:02

近日,南华大学2023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重点项目答辩评审推荐会在MBA教育中心举行,来自各学院的20名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负责人同台答辩。这是该校首次采取现场公开答辩的方式来遴选研究生科研创新重点项目,100余名研究生现场观摩学习交流。

答辩现场,20位项目负责人依次就各自科研项目的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案计划、主要创新点和预期成果等进行了汇报。专家评委针对负责人汇报进行点评,并从项目可行性、创新性、实施方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观摩答辩会的研究生代表纷纷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向项目负责人提问交流,答辩会气氛活跃,互动热烈。

现场答辩邀请了学校各学科高层次人才和资深教授担任专家评委,根据项目所属学科分组,按随机抽签、项目汇报、专家提问、学生提问、专家打分等流程进行。最终,10个项目获得评委专家高度认可,被遴选为向上级推荐的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重点项目。(李鹏程 李乐 陈敏文)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