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海幸福社区大学迎外省观摩团

通讯员 余之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7 16:33: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通讯员 余之鸽)今天,河南省社区教育专干研修班150名学员来到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怡海社区幸福社区大学进行观摩交流,学经验、看先进,学以致用。

观摩现场

幸福社区大学负责人带领研修班学员参观了学校阵地、班级教室、文化墙等地,向学员们简单介绍了怡海幸福社区大学的发展历程、教学架构、办学特色、师资力量、主要成果等情况。怡海幸福社区大学萨克斯班、京剧社的居民们还给观摩团带来了《今天是个好日子》《贵妃醉酒》《红梅赞》等精彩节目。研修班学员同正在上课的居民一起交流,询问他们正在学习的课程和学习状况,大家就“社区教育”进行了交流探讨。

观摩现场

怡海社区幸福社区大学面积约1200平方米,基础设施完备,设置了舞蹈室、乐器室、图书室等常规教室共12间,以老年人求知需求、身心需求和自我价值需求为出发点,因地制宜排定教学计划、开设课程、组织活动,开设了声乐、舞蹈、走秀、太极、电子琴、非洲鼓、尤克里里、书法、朗诵等20多门专业课程,培养了多支文艺队伍、文艺达人,带动了社区整体文化氛围。怡海社区牢固树立“一所党建引领下的老年大学”的定位,联合怡海三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在幸福社区大学打造了“怡心乐地”老年教育基层教学点,在学校建立功能型党支部,组建志愿服务队,引领辖区老年人发挥余热,奉献社会,让居民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使居民愿意来、留得住、学得进、学得好并乐在其中,真正做到了让老年人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