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冷水滩:关注饮用水卫生 共享健康生活

李平涛 唐卫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5-17 14:59: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平涛 唐卫华)生活饮用水关系到千家万户,也是百姓们关心的话题。每年5月份的第三周为我国的饮用水卫生宣传周,为切实增强居民饮用水卫生健康知识,提高广大居民饮水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共同参与的良好宣传氛围,5月17日上午,冷水滩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普利桥镇中心卫生院在普利桥镇农贸市场开展了饮用水卫生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咨询以及测量血压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健康饮水知识。活动一开始便吸引了群众的目光,纷纷驻足认真阅读起宣传展板上的内容,主动索取宣传资料,积极咨询现场工作人员饮用水卫生相关知识。

什么是生活饮用水,有什么卫生要求?自来水为什么有氯味?水壶中为什么会出现水垢,如何消除?饮用水消毒方式有哪些?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饮水机?......工作人员从生活中最为常见饮水问题入手向群众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老百姓们听后大受裨益,都说原来饮水还有这么多的学问,纷纷表示今后要用科学、卫生的方式饮水,养成健康的饮水习惯。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20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饮水卫生安全意识,也让更多的人关注饮水卫生,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责编:屈文利

一审:颜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