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 冷水滩区妇幼:做好“两癌”筛查 保护女性健康

伍青专 蒋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5-17 10:51: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通讯员 伍青专 蒋娟)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免费检查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通过免费检查,作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冶疗”。

为了做好两癌筛查工作,冷水滩区妇幼保健院在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的支持下,以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技术、优质的服务扎实推进。项目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做好每一项工作,妇产科主治医师吴茜亚今年接手乳腺检查工作,在工作中,为及时掌握每一位转诊患者的具体情况,她主动添加每一位患者的微信,不管任何时候都耐心细致地跟对象做好解释工作,一方面消除患者紧张焦虑情绪,让其积极面对;另一方面也为因种种原因而不愿进一步检查治疗的人员做好充分的解释督促工作,并进行一对一电话随访,进一步提高患者的重视程度,争取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对象屈某某、52岁,黄阳司大陂岩村人,今年参加两癌筛查发现乳腺肿块,因家庭经济状况不好,一直拒绝复查乳腺X线,吴医师不厌其烦的无数次拨打她的电话,反复告诉她检查的必要性,乳腺疾病要早发现、早治疗,这样才能提高生活质量,减轻家庭负担;同时积极宣传政府惠民政策,如果确诊手术后相关部门还有一部分救助资金。对象感动于吴医师的细心负责,反复考虑后找到吴医师,请求吴医师帮她联系三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吴医师帮她联系好以后通知她来到市三医院进行乳腺钼靶检查及手术治疗,术后病检报告为早期乳腺癌,对象得到了及时治疗。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冷水滩区妇幼保健院像吴医师这样的项目工作人员也很多,大家在不同的岗位上细致入微工作,时刻惦记着每一名检查对象,全心全意做全区女性健康的守护者。

责编:屈文利

一审:王洁

二审:秦果甘

三审:廖义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