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永州市第六个信访法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在冷水滩启动

蒋静 雷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5-17 09:34: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通讯员 蒋静 雷晔)5月15日上午,《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暨永州市第六个信访法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在冷水滩区政府广场启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张建坤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许金善,冷水滩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发生,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黄辉庆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市、区各相关单位设置了宣传展板、咨询服务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并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信访问题。

自2022年5月1日《条例》正式施行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将《条例》学习宣传纳入全市“八五”普法、“法治政府建设”和“谁执法谁普法”等法治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集中宣传学、编印资料辅助学、线上线下同步学,2022年全市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7万多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8万多人次。同时,在全市184个乡镇、街道全部建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创建永州市网上信访投诉中心平台,在市县两级信访接待服务中心成立“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政法“五老”调解工作室、综治中心等功能室一体进驻信访接待中心并开展工作等等一系列措施,群众信访权利得到依法保护,依法信访理念得到社会普遍认同,信访活动中违法行为得到及时处理。

此次活动,是由市信访联席会议主办,市信访局、冷水滩区委区政府承办。冷水滩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条例》、开创新局面”为主线,持续抓好《条例》宣传和信访法治宣传等信访领域法规政策学习宣传,在理顺体制机制、完善配套措施、提升工作质效、推动责任落实等方面不断发力,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信访事项上,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屈文利

一审:王洁

二审:秦果甘

三审:廖义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