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企业家之智 赋企业家之能”重庆市湖南商会湖南游学之旅圆满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6 19:48:04

踏寻革命历史足迹,传承红色文化基因。5月6日-8日,重庆市湖南商会组织20余位会员赴湖南开展为期三天的“启企业家之智 赋企业家之能”党建及游学活动。

为积极响应湖南省政府“湘商回归”号召,5月6日,商会会长周英、党支部书记宁奇、秘书长曹建波等率游学团一行赴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全球湘商总会)学习交流,并走进重庆湖南商会优秀理事单位——湖南泰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泰瑞医疗),考察参观旗下泰瑞亲生物产业园并召开座谈交流会。联合会秘书长陈炜、监事长周四洋等热情接待。

交流中,双方就办会经验、如何为会员企业服务、平台职能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者一致表示,全球湘商一家亲,未来将主动做好信息资源互通共享,打造好湘商名片,齐心协力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周英发言表示,泰瑞医疗在产业布局高瞻远瞩、思路开阔,服务理念先进细致,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建议未来可与医疗、家装企业进行合作,商会也将全力支持,在商会家装板块做资源链接,拓展重庆市场,让好的产品惠及到更多人。

会议最后,毛七星讲话表示,泰瑞医疗产品模式成熟,应用场景广泛,市场发展空间大。建议未来根据市场形势,重点关注智能制造、研发,社区康养连锁,高端家居片区生产服务等,打造健康+模式。

瞻仰伟人故里,传承红色文化基因,5月7日上午,游学团一行来到伟人故里韶山,开展了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

游学团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故居,系统了解毛泽东从立志救国、探求真理到改造中国的辉煌人生历程。他学习的一生,奋斗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激励着每一位企业家。随后,游学团还赴浏阳参观了谭嗣同故居,聆听仁人志士伟大事迹。

5月7日下午,游学团与浏阳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召开湘商回归座谈交流会。浏阳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曾祥辉,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英,王涛参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平主持。相关负责人进行招商推介。

曾祥辉介绍,目前,浏阳市形成了以显示功能器件及电子材料、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为主导,以休闲食品为特色的“三主一特”产业布局,另浏阳绿色食品及油茶产业、储能产业、烟花爆竹产业、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良、招商政策支持力度强大、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现场交流中,不少企业家针对浏阳当地竹原料产业生产加工、投融资发展、智慧城市照明系统、节能改造、乡村振兴相关内容进行了初步合作意向沟通。

5月8日,游学团走进千年学府湖南大学,特邀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执行秘书长肖皓作以及商会终身名誉会长伍继延分别作《中非经贸合作与自贸区建设》、《文化自信是湘商特殊的核心竞争力》主题演讲。(通讯员 邹双双)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