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 高溪市镇:实字为先干字当头 推进作风建设落地见效

蒋周平 李昭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5-16 17:22: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6日讯(通讯员 蒋周平 李昭君)“存在的问题,农民工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劳动力素质低,就业层次偏低……”日前,笔者在冷水滩区高溪市干部梁浩的调研报告中看到了这样一段话,这是当地贯彻落实调研工作的缩影。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高溪市镇将深入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工作、出台措施的“先手棋”。5月8日,高溪市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和镇内年轻干部,召开落实调查研究工作座谈会。镇党委书记围绕深刻领会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如何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以及如何提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工作实效等方面作了知识分享和工作安排,并指出"做好调查研究,考验的是工作作风、厚植的是人民情怀、担当的是时代重任,青年干部在前进路上要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厚植问题的发现力、难题的破解力、经验的引领力、规律的探索力”。要求与会人员要立即行动起来,躬下身子深入群众,识民情、接地气,有的放矢地开展实地调查,并于两个月内完成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

高溪市镇坚持组织在前、党员在先,联动镇内年轻干部和党员力量进组入户展开深度调查,让重心下移、服务下沉、保障下倾,全力抓政策宣传、发展生产、解决纠纷、树立新风,构建起“干部到组、任务到人、成效到户”的抓调研促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的新格局。

连日来,当地干部进村入组逐户调研,通过摸清各村的总人口、实际在家人员数量、总劳动力、外出务工人员基本情况;统计低保户、残疾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人员等群体的数量;了解辖区村(居)民拥有的各类车辆数量、各村稻田、耕地底数,包括水田、旱田、耕地的总面积,科学分析产生抛荒的原因,并提出了解决措施,为党委政府下一步的正确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在开展深入调查的同时,他们还同步积极开展儿童防溺水、老年人防诈骗宣传,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


责编:屈文利

一审:王洁

二审:秦果甘

三审:廖义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