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 | 菱角山街道:唱响“清风音”把好“廉洁律”

陈潇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5-16 10:34: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潇航)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冷水滩区菱角山街道采取丰富多样的宣教形式,打通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最后一米”,紧抓“学、严、廉”三个重点,唱响反腐倡廉“清风音”,把好党员干部“廉洁律”。

“学”字为先知敬畏。菱角山街道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增强转变作风的思想自觉。同时,街道党工委书记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用形象生动、直观易记的方式进行了总结概括,提醒党员干部要祛除“四种心态”、锤炼“七种品格”,让廉洁情怀厚植于心中。

“严”字当头强作风。今年以来,菱角山街道纪工委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对各社区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整治庸懒散软、中梗阻、效率低下等作风顽疾。同时,设立干部作风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的监督和举报,着力构建起党工委严抓、纪工委督查、干部自律、群众监督的“四位一体”干部工作作风监督机制,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良好的形象。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

“廉”字为荣守底线。菱角山街道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各项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形成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能、协调统一的领导机制。从严落实主要领导“五个不直接分管”制度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工委扩大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事项议事规则。进一步规范各社区党务居务民主监督月例会制度,提高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和规范性。做到早打预防针,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责编:屈文利

一审:王洁

二审:秦果甘

三审:廖义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