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界盛会 聚势共赢 第四届液压气动“数智化”产业论坛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5-13 20:30:43

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记者 李珊珊)5月13日至14日,第四届液压气动“数智化”产业论坛暨2023中国工程机械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液压技术分会场在长沙举行。

液压技术是先进制造业的关键性基础技术,工业4.0时代下,我国液压行业正在从传统朝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转型更迭。产业论坛聚焦液压气动行业数智化发展,此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是行业知名的技术交流盛会。

本届论坛以“工程机械电液融合数智化及数字液压技术创新与试验检测公共服务成果汇报”为主题,吸引了近300名来自全国知名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学会以及相关企业的权威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现场参会,共同探讨高端工程机械的数智化进程及技术需求,为推动中国液压气动数智产业的创新发展夯实基础。

广电计量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敦鹏在致辞中表示,广电计量作为国有第三方计量检测机构,在工程机械产业领域构建了领先的液压元件试验检测技术能力,本次主办产业论坛,希望以此为契机,依托工信部数字液压高质量发展平台,持续加强行业交流与合作共赢,填补国内在高端工程机械数字液压领域技术及试验检测标准空白,共同推动液压气动行业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为打造“国之重器”、强大“中国制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论坛特设工信部项目分论坛,“数字液压系统开发应用”“流量离散数字液压系统及在装载机中的应用”“数字式液压柱塞马达技术及实现”等6大项目创新成果专题报告相继亮相,“含金量”十足的项目成果备受瞩目。

此外,本届论坛还举办了对接分论坛,为行业内的中小企业搭建了一个面向多领域应用的数字液压产需对接的平台。对接论坛上,大批创新产品及技术方案亮相分论坛,充分展示了液压气动行业中小企业的活力与生机,为下一步深入推进协同合作奠定了基础。

责编:李典蔓

一审:李典蔓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