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杯”汽车职业技能比武大赛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2 18:26:53

新湖南客户端5月12日讯(通讯员 周玥 倪星宇)5月12日,2023“大汉杯”汽车专业职业技能比武大赛在湖南大汉技工学校举行。

本次比赛设置了汽车轮胎换位、汽车刹车片更换两个项目,来自汽修专业的48名学生参加。

轮胎换位比赛现场,选手们检查工具、固定车辆、检查周围安全、拧螺丝、换胎一气呵成;刹车片更换比赛现场,选手们手执工具,专心致志地拆装着零部件,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地以最快速度完成刹车拆装的每一个动作步骤。

11位汽修专业教师现场指导评分,教师们逐个检查验收了选手们的操作结果。最终,汽修五班胡高圆、李勇俊获得比赛第一名。

湖南大汉技工学校校长向前根表示,学校秉持“立匠心、树匠人、育匠能”的办学理念,致力于为社会培养技能型人才。技能比武大赛既能加快建设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学生学习技能、钻研技能、提高技能,又能在学校形成尊工匠、学工匠、成工匠的良好学习氛围。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