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工程学进入ESI全球前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2 16:52: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2日讯(通讯员 刘胜 任振华 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近日 最新发布的ESI统计数据显示, 湖南工程学院 工程学( Engineering 进入ESI全球前1%, 标志着该学科 领域 已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是 该校 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突破性的标志性成果

近年来,湖南工程学院 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 坚持遵循“ 分类发展,争创一流;提升水平,服务需求;重点突破 系统推进 工作 原则 以优势 特色 学科为引领, 分层分级 推动学科建设 明确建设目标和 重点 ,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优化学科布局,激发建设动力 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 ,提高 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能力 着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 学科 影响力 除工程学之外, 该校 化学学科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日益增强,有望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正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力度推进学科建设工作。聚焦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需求,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坚持特色引领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