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于今晚举行中多建交5周年亮灯仪式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1 10:37:10

新湖南客户端5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晓辉 )今年是中国和多米尼加建交5周年。北京时间5月1日晚,长沙市将作为中方唯一代表城市,和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市在各自标志性建筑上互相点亮对方国旗颜色的灯光。

自2018年5月1日建交以来,中多双边关系发展良好,经贸、文化交流日益频繁。2021年1月20日,湖南省与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缔结友好省市关系,成为自中多建交以来的首对省级友城。2021年5月20日,湖南沅江市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萨尔塞多市正式签署友好城市备忘录。2022年8月,长沙-多米尼加东圣多明各市签署缔结意向友城意向书。

“多米尼加首都大区与湖南的亲密交往,是多中友好关系不断升温的一个缩影。”多米尼加左派团结运动总书记米格尔·梅希亚曾在今年3月访问湖南时表示。

5月1日晚19时30分开始,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新湖南抖音号、湘视频视频号、湖南日报微博、新湖南头条号、新湖南快手号将同步开启直播,一起见证中多两国友谊之花绚烂绽放。

责编:王姚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