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示范离退休支部书记培训班观摩芙蓉区韶光社区“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

通讯员 李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1 19:39: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干)今天上午,全省示范离退休支部书记培训班一行110余人来到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韶光社区观摩“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建设。

观摩团现场参观。

观摩团一行实地查看了“世纪韶光”文化长廊、“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的四个阵地,查阅了支部工作的相关资料,听取了社区负责人、老同志关于老党员之家建设和老同志发挥作用的情况介绍。对韶光社区离退休党支部致力于营造“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思路开展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观摩团现场参观。

据悉,韶光社区有直管党员281人,光荣在党50年党员136人,其中离退休党员231人,占社区党员人数的82.2%,离退休党员平均年龄74.6岁。

观摩团现场参观。

近年来,韶光社区党委以离退休干部党建为抓手,持续深入推动“党建聚合力”工程,形成了“聚组织合力、聚单位合力、聚资源合力,聚党群合力”四力,推动共驻共建共享,奏响了社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的的桑榆强音。下一步,韶光社区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精心精细精准地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工作,不断提升离退休党员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观摩团观看“新时代党建数字云屏”,并与社区离退休党员代表现场交流。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