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三届体育云动会|“我家有‘私教’” 2023群众体育运动指导短视频邀请赛与您有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1 17:45:05

新湖南客户端 5月 11 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何思羽 彭骏捷 为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满足人民群众“会健身、健好身”的共同追求,“健康湖南·云动潇湘”湖南省第三届体育云动会科学健身指导系列活动之2023年湖南省群众体育运动指导短视频邀请赛正式启动,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体育惠民”的健康福利,增强体育爱好者的科学健身意识和参与健身的幸福感、获得感。

活动海报

时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健身对自己生活的重要性,人们的健身意识也从盲目健身逐渐发展到科学健身、专业健身更高层次。而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用短视频和直播分享运动已成为大众生活常态,同时,直播、短视频逐渐成为大众获取运动知识、激发运动兴趣、培养运动习惯、寻找运动同好的“新工具”。

湖南体育云动会已成功举办二届,已然成为广大市民展示才艺、交流会友的重要平台,今年,体育云动会将持续提升云竞赛、云展演相关内容,并在满足大众基于自身兴趣探索体育运动的需求出发,积极打造“2023湖南省群众体育运动指导短视频邀请赛”。

据了解,本次群众体育运动指导短视频邀请赛拟邀请省内体育专家、体育教练、体育老师、社会体育指导员,以及运动达人等拍摄运动项目教学、健身指导等视频内容,为广大群众打造运动技能学习的平台,从而带动线下体育实践,拓展体育消费空间。

活动海报

参赛选手可选择任意体育运动项目录制教学指导视频进行参赛,上传视频时间将于8月5日23:59截止,参赛选手需在报名时间内自选场地录制运动指导视频,并在快手极速版APP中搜索“湖南动起来”话题,填写报名资料后将视频上传至“2023湖南省群众体育运动指导短视频邀请赛”专题。本次活动网络投票时间为8月6日至8月12日。

此外,为鼓励选手积极参赛,拍摄出高水平、高质量的体育运动指导短视频,组委会将在报名时段(5月11日至8月5日)与投票时段(8月6日至8月12日)内按参赛视频的视频播放量(被学习次数)排名,两时段视频播放量前20名将分别获得“群众体育运动指导优秀奖”和“最受欢迎群众体育运动指导短视频”荣誉称号,并颁发电子证书和奖品。

本次短视频邀请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湖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承办。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