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充电”赋能!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与华容县人民政府签订“十四五”电网发展建设合作协议

白梅兰 董华杰     2023-05-11 16:57: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1日讯(通讯员 白梅兰 董华杰 )5月11日,国网岳阳供电公司与华容县人民政府举行“十四五”电网发展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开启双方互信合作、共谋发展新篇章,携手推进新一轮电网建设。国网岳阳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顾苏,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出席并讲话。副县长易斌主持,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国网华容供电公司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与华容县人民政府自2019年签订第一轮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累计完成电网投资5.17亿元,新建及改造扩建变电站8个,新增输电线路长度46.9千米,建成投产了一批保障园区用电的重点项目。完成161个行政村电网改造,农网户均容量提升至2.67千伏安,大幅改善了农村地区配电网的重过载、低电压和设备老旧问题。

“十四五”期间,双方将精诚合作、攻坚克难,争取电网投资22亿元,确保新一轮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见效,为华容县全力夯实“一廊二中心”产业格局新基础,精明赶超、转型发展,聚力奋进“富美华容”新愿景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周鹏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协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对国网岳阳供电公司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华容县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城乡运行的“生命线”,具有战略性、基础性的作用。华容县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秉承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继续深化“政企合作、共建电网”新模式,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见效,促进地方发展和电力发展良性互动。


周鹏说,加大电网及其配套设施建设,将进一步助力华容构建安全、高效、绿色的现代能源体系,为华容高质量发展提供可持续的优质能源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目标导向,加快推进电力网架建设。强化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电网建设弱项。强化效果导向,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强化责任导向,共同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确保新一轮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有序推进。


顾苏表示,将继续认真履行好驻岳央企肩负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合作协议的落实落地,推动政企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更好地服务华容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责编:王丽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