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举办“红色小喇叭”红色文化宣讲比赛

赵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1 14:45: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1日讯(通讯员赵伦)5月9日,通道侗族自治县 在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厅 举行2023年 “红色小喇叭”红色文化宣讲比赛决赛。共青团怀化市委副书记舒易良,副县长杨晓黎出席。

此次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经过初赛的精彩角逐,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演讲《一担皮箩的故事》《大坡界八壮士》《猪嘴里吐铜钱》等本土红色故事, 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参赛选手的演讲声情并茂,振奋人心,一个个革命英雄故事经过选手精彩的演绎,直抵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心灵,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0个。

“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利用我县红色革命教育资源,用红色文化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引导全县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团县委副书记 凯平说道。

责编:黄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