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第一人民医院:新技术精准治疗肺部疾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5-10 17:34: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0日讯(通讯员 杨玲 杨晓梅)近日,通道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成功为一患者开展支气管镜肺泡灌洗诊疗术及宏基因组二代测序(NGS),通过病原学诊断,为患者提供精准治疗,填补了院内该领域的技术空白。

患者,吴某某,男性,69岁,患慢阻肺,糖尿病10余年,反复在通道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近三个月因反复发热而于5月4日到该院就诊,门诊以发热查因、肺部感染收住呼吸内科。

入院后,经过详细了解病史,结合相关检查,经评估,患者有支气管镜肺泡灌洗诊疗术及宏基因组二代测序(NGS)的必要性。经过和患者及家属充分沟通,签署手术同意书。

5月5日上午,在该院支气管镜室,医务人员经鼻咽部局麻下为患者进行支气管镜检查。三天后,医生根据NGS检测结果给予精准治疗,目前,患者病情得到有效控制,体温恢复正常,肺部CT提示肺部病灶吸收好转。

以往通道第一人民医院遇见此类复杂患者,均需转上级医院进行治疗。该院成功开展的纤维支气管镜肺泡灌洗诊疗术及NGS不但填补了通道人民医院在该技术领域的空白,而且使侗乡百姓在当地也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编:黄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