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体育用品业高质量发展“最优解” 2023中国体博会即将举行

  新华社·网站   2023-05-10 15:48:16

2023(第4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2023中国体博会”)将于2023年5月26-29日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届体博会以“破局·蝶变,演绎新时代体育产业”为主题,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中体联(海南)体育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福建省体育局支持。

5月9日的新闻通气会上,组委会介绍了2023中国体博会的整体筹备情况、规划理念、展区亮点以及相关行业热点问题,表示2023中国体博会将从展览展示、会议论坛、成果推介、技术交流、报告发布、招商引资、商贸对接、大众体验等多个维度出发,聚焦新环境、新形势、新政策下的体育用品行业未来发展模式,以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综合型展会”为目标,给出符合体育用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最优解”。

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中国体博会参展商将超过1500+家,总展览规模达到150000平米,专业观众将超过10万人次,参展企业数量有望创下中国体博会历史记录的峰值。届时,参展企业将带来最新的前沿产品和科技创新成果展示。

本次体博会,组委会以健身、体育场馆、体育消费及服务为三大“主线”,穿插打造政府展区、搭建政企合作平台的“辅助线”,以“新的展会定位”、“新的展览门类”、“新的消费市场”、“新的策展形势”、“新的科技热点”及“新的营销通路”六大维度,为体育产业建设的发展方向寻觅新的途径,助力体育产业新的业态生成,进行强链补链,与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共同成长,助力中国体育用品行业铸就下一个“黄金三十年”。

同时,作为链接行业上、中、下游各个产业链条的中间枢纽平台,2023中国体博会将在凝结国内外优质资源、推进体育经济增长、调动各方建立合作关系方面发挥其作用。

此外,2023中国体博会健身展区、体育场馆及器材展区、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在各自的展区主题规划和打造上,都进行了一定程度地创新——不仅各个展区设置了相应的大主题,还根据市场的热点,细分了多个子主题,针对各个领域目前遭遇到的各种市场困境,以提供“创新解决方案”的形式,为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提供各项服务。

组委会透露,今年展会期间,展品方面人工智能将成为首要关键词,“AI+体育”将进一步加持2023中国体博会的科技现代感元素,让传统与未来交融“有迹可循”。

而在品牌邀约方面,2023中国体博会将结合大数据、数字化算法,通过“多品牌+多场景+重复冲击”的组合拳,建立品牌矩阵,加大对于体育消费场景的搭建力度,促进政企联动合发力,探索行业发展新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在会议活动方面,2023中国体博会组委会不但策划了一系列的线上传播活动,而且展会期间也将借助评选颁奖、技术研讨、商务对接、标准会议、报告发布、成果推介、宣传培训、主题沙龙等各类形式,以政策指向为导向,以全民健身、体育场馆及器材、体育消费及服务为三大“主线”,穿插体育产业新型业态、体育投资、数字化转型、区域体育产业发展等最新发展趋势,并以服务大众、服务企业为根本出发点。

同时,2023中国体博会的会议活动内容较往届相比有所提升,数量也有所增加,G、B、C三端都有兼顾,对体育产业不同细分领域的资源进行深挖,以更加多元的面貌予以呈现,涵盖产业前沿类、资源推介类、行业技术类、40届里程碑类、商贸对接类活动等。

在观众邀请方面,2023中国体博会组委会境外、境内“双管齐下”。一方面,2023中国体博会恢复了对境外观众的邀请工作,开创近年来线上、线下同步邀请海外观众的模式;另一方面,对于境内观众的邀请,2023中国体博会组委会以参展企业对观众群体拓展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着手进行邀约,观众队伍将达到全新规模。

组委会介绍,希望能够以本届体博会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区域市场之间的融合共通,在变局中开新局,加快促进行业的提档升级和集群建设,把中国体博会打造成为一个具有影响力和信服力的“社群型综合展会平台”。

责编:胡旻

来源:新华社·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