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健身气功国家级裁判员轮训班在长开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0 15:17:09

新湖南客户端5月10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彭骏捷  何思羽 为进一步加强健身气功裁判员规范化管理,促进竞赛活动公平、公正、有序发展,5月10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年健身气功国家级裁判员轮训班(第一期)在长沙开班。来自上海、安徽、江西等18个省市和相关体育院校的80余名健身气功国家级裁判员参加轮训。

活动现场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董军,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国内发展部副部长朱颖,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飞,中国健身气功协会裁判员委员会主任、成都体育学院教授王明建,以及培训班5名授课老师出席开班仪式。

做好健身气功裁判员培训是提高裁判员队伍质量,加强竞赛工作的前提。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按照《健身气功裁判员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决定每两年举办一次国家级裁判员轮训,既作为对新出版的《健身气功竞赛规则和裁判法》的业务培训,同时也是2023-2024年度全国赛事执裁人员选派的依据。

开班仪式上,董军表示,广大裁判员要充分认识健身气功裁判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明晰和掌握裁判员的岗位职责,努力做好一名优秀合格的健身气功裁判员。他勉励参训学员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提高业务水平和执裁能力,使执裁更加规范化、专业化。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实践”授课模式。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授课团队将围绕《健身气功裁判员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和《健身气功竞赛规则与裁判法》,以及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气舞、马王堆导引术、大舞、太极养生仗、导引养生功十二功法、坐式十二段锦和4种竞赛功法等进行巩固、培训,并开展技术、理论和模拟视频执裁考核。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