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期市镇: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乡村“焕新颜”

    2023-05-10 11:38:04

今年以来,石期市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构建“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模式,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共治共建共管局面,实现基层党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频共振、共促共赢。

“党建引领”强宣传,入户“焕新风”。 石期市镇以各村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筑牢宣传阵地,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号召党员积极开展文明新风尚宣传、环境整治等工作。利用村宣传栏、LED屏、村村响等载体,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全方位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党建引领”齐动员,凝聚“向心力”。 石期市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在农村环境整治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党员带动群众、短期“快见效”、长远“见长效”的生动局面,高质量、高标准进行环境整治。

“党建引领”建机制,织密“长效网”。 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科学划分网格包保责任人员,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亮岗位,扛起责任、率先垂范,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形成常态化取得长效。(蒋梓琳

责编:吴汶奕

一审:吴汶奕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