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这个社区为老人开了个“集体生日趴”

通讯员 郭梦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9 15:49: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9日讯(通讯员 郭梦婷) “祝你生日快乐……”一阵阵欢快的歌声响起,生日一起过,有爱不寂寞。 5月9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弘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福芯之家居家养老服务站,为辖区内今年一、二季度过生日的老人举办集体生日会,10多位寿星欢聚一堂,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集体生日。

辖区内一二季度过生日老人举办集体生日会,20余位老寿星欢聚一堂。

“生日蛋糕甜不甜?”“甜!”在一声声温馨甜蜜的期待声中,工作人员将蛋糕缓缓打开,点燃蜡烛,寿星们共同许下美好的生日愿望,吹灭生日蜡烛。

同时,社区为老人精心准备了特别的“忆童年折纸活动”,让老人真切地感受到“童心飞扬”乐在指尖。工作人员先带领老人们做“手指操”游戏,帮助大家促进手指及全身血液循环。接着向老人们介绍折纸需要的材料、折纸的要点及注意事项。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几种简单易折的作品,鼓励指导老人练习。老人们渐渐掌握了技巧,开始互相交流,相互帮忙,没过多久折起来就得心应手,一件件精致美妙的手工折纸一一呈现在面前。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成果,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孩子般的笑容,收获了幸福和快乐。

忆童年折纸后活动后大家的合影。

张娭毑高兴地说:“好多年没折了,折出来很有成就感,回家可以教孙子玩喽”。今年75岁的李娭毑也说:“我真没有想到75岁的生日居然是在社区度过的,这蛋糕真甜。”大家围坐一堂,边折纸边畅谈晚年生活,现场气氛温情融洽,欢声笑语不断........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点赞这次集体生日会,表示这样的庆生方式新颖有意义,温暖他们心窝的不是蛋糕,也不是生日礼物,而是社区的关心关爱。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熊远帆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