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歌会友“唱享”生活 尚双塘社区合唱班开班啦

通讯员 周池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9 11:49: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9日讯(通讯员 周池艺) “我向今夜邀一轮明月,月光映照昨日的离别……”今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尚双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传出悠扬嘹亮的歌声,原来是社区“唱享”生活合唱班正式开班啦!来自辖区的50余名居民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暨首次课程。学员们齐聚一堂,快乐学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声乐教师在教学员们唱歌的基本技巧。

课程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合唱班的班委成员,并宣读了合唱班的规章制度。随后,由社区聘请的专业声乐教师李燕彬老师教学员们唱歌的基本技巧。课堂上,李老师首先指导大家通过吸气、呼气来练习声乐基本功,简单掌握歌声练习中的呼吸控制。通过逐一发音、试唱,引导学员进行单个音的发声练习,合唱了《相思月》《如水年华》等歌曲。大家学习的积极性特别高,一遍一遍不断地跟着老师练习,争取把每一个音都发准确。歌声时而激昂澎湃,时而轻松活泼,课堂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课堂上,学员们都十分认真地跟着声乐教师进行音节的发声练习。

课后学员但阿姨激动地说:“感谢社区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又有这样专业的老师授课,让我感受到唱歌就是一种美好享受,我们在这里有说有笑,非常充实!”

尚双塘社区党总支书记梁娅表示,今后每周二合唱班将准时开课,在这里大家以歌会友,“唱”享生活。通过社区开设各类免费培训班的形式,点燃社区文艺爱好者的生活热情,让社区居民的生活更加富有乐趣、意义,也使社区环境充满欢快旋律,不但增进了居民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大家的友情,还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实现学有所乐。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熊远帆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