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酷了!省社体指导员志愿服务“轮滑运动进乡镇”活动让青少年爱上轮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8 20:19:29

新湖南客户端5月8日讯 (记者 胡旻 实习生 彭骏捷 文湘玥) “脚踩在轮子上像哪吒一样,太有趣了,太酷了!”5月8日上午,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的2023年“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者服务活动”走进宁乡市道林镇善山岭尹家垄村,为该镇的青少年送去轮滑运动知识,并赠送了部分轮滑装备 。孩子们在现场学习和切身体验轮滑的过程中掌握了一部分轮滑技巧,感受轮滑运动的乐趣,这也是该项活动本年度的第四站。

志愿者为孩子们赠送轮滑装备

走到老百姓身边,为广大健身爱好者提供免费优质的志愿服务,引导大众科学健身。活动中,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者为孩子们做有关轮滑的专项知识讲解,组织孩子们进行热身操、热身游戏、拉伸运动等,并由专业轮滑教练向孩子们介绍了如何穿戴轮滑装备和安全护具,耐心地解答小朋友们的问题,手把手教授轮滑的基本操作和技巧,指导动作过程中特别注重保护孩子们的安全。

同时,为孩子们讲解运动中安全跌倒、跌倒后的起立等日常轮滑运动中常见的操作误区和正确操作方法。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领略了轮滑的魅力,活动现场充满了孩子们的欢笑声。

本次轮滑指导活动运用的器材其中包括轮滑鞋、护具、头盔、标志桶等器材,以趣味、生动的教学方式和游戏互动来提高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并能应付突如其来的变化及压力的适应能力。关于穿戴护具注意保护、平衡的重要性、选择安全的场地、选择合适的运动时段、补充水分、禁止做危险或妨碍他人的动作、注意滑行动作、做好热身运动、正确的技术指导等。

轮滑运动有助于锻炼青少年顽强的意志和形成良好的心理品质,培养青少年的自信心,促进青少年之间交流了解。本次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者服务“轮滑运动进乡镇”活动主要针对乡镇青少年,根据青少年对轮滑的了解和兴趣,特别安排训练计划,并按照科学的方式,完成对青少年的轮滑指导。通过讲解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为孩子们作了轮滑理论教学和轮滑实操等指导培训,为乡镇的孩子们营造正确、安全、快乐的轮滑学习氛围。

轮滑(Roller skating)又被称为旱冰、溜冰、滑冰、滚轴溜冰,由滑冰运动过渡而来,是一项融健身、竞技、娱乐、趣味、技巧、艺术、休闲、惊险于一体的体育运动项目。这项运动最初是一项个人运动,1861年,轮滑项目在巴黎世界博览会上的精彩表演,确立了其在体育运动大家庭中的地位。在轮滑运动的发展中,逐渐演化为花样轮滑、速度轮滑和轮滑球三种不同形式的运动项目。此外,利用U形台做各种各样的惊险、复杂技巧表演动作,极限运动和技巧也是轮滑竞技项目中最吸引人的一项。1992年国际奥委会把轮滑球运动列入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