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课堂 共筑“无毒”校园

通讯员 李萱 陈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8 16:39: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8日讯(通讯员 李萱 陈卫)今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康园社区联合长沙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走进青园万芙小学,为该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禁毒法治宣传课。

专家为学生讲述禁毒知识。

“毒品陷阱,要明辨严拒。陌生人给你的一包零食、一杯奶茶,很可能就是放倒你的毒药利器……”活动中,禁毒宣传专家以面对面授课和课堂互动的提问方式,讲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有哪些、吸毒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青少年怎样预防毒品以及国家禁毒的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并结合真实案例让学生们深刻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倡导学生们将自己学到的禁毒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

学生共同朗读“禁毒倡议书”。

“今天的禁毒宣传讲座我认识到了毒品会给人体带来巨大的危害,作为一名青少年,我们一定要主动学习禁毒知识,自律自爱,抵御毒品的侵蚀;要遵纪守法,抵制诱惑,热爱生活,珍惜生命。”一位学生说。

活动结束后专家与学生合影。

青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意在通过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引导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自我保护,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深入人心。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熊远帆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