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湖南商会会长赵国锋获“2023年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7 10:25:45

近日,天津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日前在天津礼堂召开,会议通报了天津市荣获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情况,宣读了市总工会表彰决定,46个先进单位和100名先进个人分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149个先进集体获天津市工人先锋号,20名先进个人获新时代职工创新创业之星,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天津市人大常委、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湖南商会会长、久日新材董事长赵国锋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赵国锋 资料图)

赵国锋,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勤勉敬业,严谨治学,专注教学与科研,培养了数十名优秀研究生,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授权专利40余项,曾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天津市专利金奖、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多个奖项。他始终坚持产学研结合,致力科研成果转化,主持研发的20多个项目在企业开花结果,并获得国家多项荣誉。

作为民营企业家,赵国锋怀揣“产业报国”梦想,勇扛责任与担当,带领久日新材成功登陆科创板,在国内外光固化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他坚持以“光固化产业为核心、半导体产业为重点”的发展方向,采取吸收国际顶尖技术与自主研发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推进在半导体电子化学材料领域的战略性布局。光刻胶专用光敏剂PAC等产品相继建成投产,将为我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每一份荣誉的背后都是动力,每一份成绩的背后都是责任。赵国锋表示,将带领企业深耕科研创新发展,积极践行企业责任担当,实现产业报国梦想。(通讯员 杨颖)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