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湖南商会会长赵国锋受邀参加中德奥林产品设计(展览展示)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7 10:19:34

近日,由天津市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天津市长沙商会会长单位奥林华天展览展示公司与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共同建设成立的中德奥林产品设计(展览展示)现代产业学院举行揭牌仪式。天津市人大常委、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湖南商会会长赵国锋,天津市湖南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文武应邀参加仪式。

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关志伟、奥林华天展览展示公司董事长赵新宇分别代表校企双方为中德奥林产品设计(展览展示)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靳鹤琳被聘为产业学院院长,赵新宇被聘为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关志伟为其颁发聘书。随后,校企双方还互聘特聘教师和设计顾问。

赵国锋致辞表示,中德奥林产品设计(展览展示)现代产业学院是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和湖南商会优秀的文化创意型企业奥林华天展览展示公司共同建立的面向展览展示行业的专业人才培养机构。双方以国家战略为契机,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为抓手,从展览展示行业实践性强的特点出发,通过校企教师联合授课、“师带徒”参与真实展览项目实践、工学结合岗位定向培养等特色人才培养方式,联合培养“沉得下去、留得下来”的高素质会展应用技能型人才,解决了行业痛点,也符合市场需求,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未来,有更多优质会员企业与天津各大学院校展开深入沟通交流,推动产教融合,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实现校企共赢。

为全面推进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市文物博物馆学会、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奥林华天展览展示公司四方就展览展示相关专业建设、展陈文创设计、产学研合作、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委培输送、学生实习等方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并签署“产学研融合实训基地”合作协议。实训基地将作为产业学院内首个涵盖展览展示行业多领域、多方向的综合性实训平台,未来在产业学院发展建设中将发挥重要作用。(通讯员 杨颖)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