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开展幸福河湖建设要注意这些

  水利部网站   2023-05-06 18:07:09

日前,水利部在广州召开幸福河湖建设工作座谈会,交流幸福河湖建设工作经验,讨论幸福河湖建设成效评估指标体系,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幸福河湖建设。

会议指出,水利部会同各地各有关部门全面部署,高位推动,试点先行,共同推进幸福河湖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形成了一批治水效果明显、管护机制完善、推动区域发展有力的典型经验,树立了一批幸福河湖的“标杆”和示范样板。 

会议强调,建设幸福河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全面强化河湖长制、创新河湖管理保护机制的有益探索,是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需求的内在要求,是巩固河湖整治成果、系统治理河湖的重要举措,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幸福河湖的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推进幸福河湖建设,要深刻理解幸福河湖的内涵要义,准确把握建设幸福河湖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幸福河湖建设项目,科学评估幸福河湖建设成效。围绕幸福河湖建设目标,各级河湖管理部门近期要抓紧全面启动河湖健康评价,加快建立河湖健康档案,大力清理整治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加大涉河湖重大违法问题清理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和维护河道采砂管理秩序。 

水利部河湖管理司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介绍了幸福河湖建设成效评估指标体系,各流域管理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河湖管理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交流。 


责编:潘文秀

来源:水利部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