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生态讲解员丨今日说泥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5 18:08: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运用科学思维、科学方法、科技成果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社会氛围,推动全民生态环境科学素质全面提升,生态环境部举办了2023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

来自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生态讲解员史博文以《今日说泥》为题,带大家了解污泥处理的过程。

污泥 水和污水处理过程 产生的固体沉淀物 由于污泥中含有大量有机细胞、菌胶团等物质,导致污泥含水率高、气味难闻、处理难度大。

去年9月,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了《污泥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旨在提高污泥处理水平。

为此,长沙市固废处理场工程师们钻研出了MIR-D污泥直干脱水技术,采取物理化学双管齐下的方式,不仅拓展了污泥处理的途径,更进一步实现了污泥处理减污降碳的目标。(通讯员 史博文 舒丽娟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