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生态讲解员丨守望一方,汇出碧波清流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4 17:54:4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运用科学思维、科学方法、科技成果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社会氛围,推动全民生态环境科学素质全面提升,生态环境部举办了2023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

污水变清水,要经过几道工序?来自长沙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的生态讲解员王艳以《守望一方,汇出碧波清流》为题,带领大家走进花桥水质净化厂,共同探访污水变清水的神奇之旅。

花桥水质净化厂采用A2O工艺,污水变清水主要有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预处理环节,主要分为粗格栅、细格栅、沉砂池,主要目的是拦截如塑料袋、砂石等肉眼可见的垃圾,以保证后续污水处理的正常运行。

第二个环节——生化处理,是污水处理当中最核心的部位,主要分为生物池、二沉池两个部分。

第三个环节——深度处理,主要分为高效沉淀池、深床滤池,其作用是通过絮凝、沉淀、过滤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出水水质。

最后一个环节——紫外消毒池。经过紫外线消毒杀菌后,处理完的水才可向外排放。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