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品、好客"!通道用一流服务助力旅游市场持续"出圈"

吴启荣 陈基健 林庚菊 肖化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6 16:18: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6日讯(通讯员吴启荣  陈基健  林庚菊 肖化冰)“五一”小长假,通道各大文旅场所旅游热度持续攀升。据统计,“五一”假期期间,共接待游客40.3万人次,同比增长328.6%,实现旅游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313.5%。

在皇都侗文化村和芋头古侗寨,游客多方位参与体验侗族文化。喝拦门酒、吃合拢宴、体验非遗纺布纺纱过程、在荷塘月色网红打卡点欣赏侗族原生态歌舞表演、参与沉浸式侗族婚礼秀、打糍粑、吃喜茶、看芦笙踩堂,晚上观看“侗”听村晚大型原生态侗寨山水实景演出《戊梁恋歌》,共赴一场侗族"情人节"盛宴。

“感觉这边的村民非常淳朴、也非常好客,我们因为是第一次来,都不知道路,很多都是询问当地的村民,他们也非常热情的,还主动给我们当导游。”衡阳市游客徐先生说道。

“我们芋头古侗寨所有民俗房源都进行了统筹,保证价格不上涨,把重心放在游客服务上,让游客在侗寨玩的开心、住得舒心、吃得放心。”芋头古侗寨民宿经营人杨奥说道。

当好东道主,诚迎八方客。在承办2023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后,通道旅游市场的持续“出圈”,热情好客的通道人民不仅全力打造旅游“好品”,更是推行“好客”的“五个一流”服务,实现“五一”期间旅游零投诉,得到游客一致称赞。“五一”黄金周,通道全县所有机关单位院落和智慧停车场免费开放,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线下旅游警察、旅游医生和旅游质监员实行定点服务,志愿服务时时在线,线上利用“好运通道”微信小程序线上购票、订餐订房、停车导览,特色伴手礼也可以线上下单快递发货。

“通道依托丰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衍生开发为旅游产品,推行以诚待客,以信兴旅,‘五个一流’服务涵盖安全、景区、食宿、人文、配套等,为游客朋友们提供全方位、零距离贴心服务。”通道侗族自治县文旅广体局局长吴立表示。

责编:黄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