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月行动

通讯员 张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6 10:26: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6日讯(通讯员 张武)今年以来,以餐饮业为主的夜市经济日益活跃,加之夏季气温升高影响,随之而来的餐饮油烟扰民问题更显突出。根据市级统一部署,从3月份开始,长沙市天心区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对夜市摊点、露天烧烤、夜宵(煎炒)制作等餐饮服务单位,未正常开启使用和常态清洗维护油烟设施,造成油烟污染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天心区城管执法局牵头组织城管执法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餐饮门店和露天烧烤油烟污染进行全面排查。开展整治行动一个多月以来,天心区各街道组织开展露天烧烤油烟直排专项整治行动260次,劝导整改露天烧烤、流动摊贩油烟直排等1000余起,共计排查5600余家餐饮门店,督促整改了门店油烟净化设施未正常开启、清洗不及时等问题295个。同时,区城管执法局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群众投诉和油烟在线监测系统显示涉嫌超标的70余家门店开展第三方油烟排放专业检测,后续将根据检测结果,通报至执法部门进行整改处罚。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注重将宣传教育融入到日常管理当中,工作人员耐心向餐饮经营业主讲解了餐饮油烟污染防治的基本要求,提升了环保经营理念和规范经营的意识自觉。天心区城管执法局温馨提醒广大餐饮经营业主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加强餐饮油烟排放管理,构建共治共享的格局,共同维护好城市的空气质量,改善人居环境质量。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