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墙”前共话“知青岁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5-05 14:59: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黄欧 董华杰 李之贤 胡晓立)5月4日,华容县举行长沙知青重返第二故乡暨“知青墙”落成典礼。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湖南省委纪委原副书记赵焱森,湖南岳麓诗社社长赵枫,山河智能总裁何清华,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包忠清,华容县委副书记李乐,副县长谢海情和372名知青一道参加活动。

  李乐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对各位知青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知青朋友们为华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与关心表示衷心感谢。

  精彩的文艺演出让庆典现场气氛热烈。舞姿优美的民族舞蹈《瑶山金银花》、满怀深情的歌伴舞《我们这一辈》、纪念青春的诗朗诵《知青歌》、承载回忆的歌曲《梦回东山》《怀恋战友》等各类节目让在场的知青们深受感动,报以阵阵掌声。

  “一代知青志尚高鸿坚强历练,千秋道义心仪故地淳厚恩缘”,当天,旨在纪念知青们奋斗历程的知青墙在华容县城马鞍山公园好人广场正式落成。

  据了解,自1957年第一批300名长沙中学毕业生自愿来华容插队至1978年,2000多名长沙知青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融入到了华容的山山水水。缅怀知青岁月,弘扬知青精神,知青墙既是来到华容的知青青春奋斗的纪念墙,也是走出华容的知青情谊的见证墙。同忆青春,共续情缘,从过去延展到未来的“知青墙”,将继续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责编:王丽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