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麻江村:这个村支书的心有点“热”

冯秀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5-05 11:30: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冯秀林)“五一”假期正值插秧农忙季,家家户户都在抢抓农时,双牌县麻江镇麻江村也不例外。这段时间,在田间地头经常可以看见村支书全合春忙前忙后,为村民提供各种帮助的身影,大家亲切地称他为“热心支书”。

全合春自家虽然今年没有种地,但他一刻也没闲着,他穿梭在村道田间,热心地帮助着大家。

“坐上来,我们拖秧苗去。”得知有些村民缺秧苗,他主动联系好,并开上自己的面包车多次去往邻村集中育秧点拖回秧苗。他笑着说:“面包车大,装得多,比他们的摩托车更方便、更安全。”

“村里劳动力本来就缺,大家都忙着抢时间插秧,根本请不到人,我正好有空。”哪家缺少劳力,哪家留守老人需要帮助,哪家为农忙而发愁,哪家水田插秧可能要滞后,他就出现在哪里,卷起裤脚,蹲下身子,解开秧苗,熟练插秧......

听到大家的称赞,全合春实诚地说: “我是一名党员干部,这些事都是我能够做到的小事而已。”殊不知,正是这一件件小事,却更能体现一名党员干部为民着想、为民务实的初心,更能赢得大家的敬重,新时代就需要这样的党员干部,为这样热心的村支书点赞!


责编:唐雯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