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发展六仗 | 双牌:优服务强监管 护航企业绿色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5-05 09:55: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唐丽平)日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双牌分局在开展涉危废企业专项排查整治时,发现5家企业不同程度存在危废间未做防渗防漏、危废与一般物品混装、危废标识标牌不规范等问题。发现问题后,立即与企业对接,将问题交办,限时整改,确保企业绿色安全发展。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提高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水平,双牌县严格落实“打”字开路、“严”字开头要求,切实强化监管执法。今年1至3月开展环境执法90余人次,检查企业40家次,专项督查 巡查 20余次,下达监察意见、执法文书、督办单和整改通知书35份,全面开展防范化解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共上报37个问题,14个整治完成,8个风险管控,其它稳步整治中,真正做到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零懈怠”“零缺位”。

此外,在把牢“严”的基调的同时,也落实“优”的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提前帮扶预防,准确适用裁量标准,纠正违法行为,加大环保宣传,教育引导企业树立环保意识,推动企业绿色发展。同时,持续优化环评审批,在确保审批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缩短环评工作时间,对园区承接项目进行分类管理,简化环保审批手续,加快环保重点工程和园区防污染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区域环境容量和承载能力。


责编:唐雯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