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宣讲|湖南大学:环境专业师生致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全局意识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4 15:08:52

新湖南客户端5月4日讯(通讯员 黄西蓉 张红红)为提升学院师生环境保护的参与度,开阔教师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全面深入地了解国家“双碳”战略,加强“教、学、用”相结合,近日,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特聘专家、湖南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庄作《双碳目标下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讲座。

“‘双碳’目标的实现不仅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抓手,更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必由之路。”李庄首先通过一段短片向大家科普了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概念,随后以IPCC和《巴黎协定》为例,系统地阐释了我国大国担当和做出“双碳”战略部署的背景及意义。

李庄在讲座上分享了湖南在响应双碳战略上的具体措施,并表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湖南需要全社会的参与,与每一个大学生,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在课后问答环节,学生们就生态环境方面存在的疑惑纷纷向李庄请教,并得到了细致的分析和耐心的解答。

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不仅提升了大家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全局意识与战略意识,还深入地了解了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平衡关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省社科联的指导下,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组织实施“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公益宣传培训三年行动”,开启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公益大讲堂活动设计了8个专题共20余个课题,面向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企业、社区等单位开展生态文明公益宣讲活动。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