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入湘20周年:在长沙的春天里,让理想变为现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2 11:56:17

  山水洲城,百里江廊;麓山毓秀,湘水悠长。

  王道门前,湘江之畔,长沙得天独厚的人居环境在此得以彰显。

  繁华与盛景、时尚与烟火、人文与当代、历史与未来,在此交织凝练,形成这座城市独特的居住情怀。在时间的变奏里,绿城长沙以凤起麓鸣落子于此。

  4月28日,与星城再度相逢在一个美丽的春天里。绿城长沙20周年主题故事片《如此定义,如此长沙》上线,解读绿城赋新城市人居蓝图的理想愿景。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云龙

  这个春天,理想正在变为现实

  “今天我们站在这里,我们的热爱、眷恋、烟火都在这里……”绿城中国华中区域总经理俞丽娅,面向观众娓娓道来,“这条流淌了4000年的大江,从此有了新的坐标,她从历史流来,也将流向我们共同崭新美好的未来。”

  2022年,当凤起麓鸣落子湘江之畔,给与“大宅”以全新定义;2023年,在江畔春风深处,绿城在生活大宅的原点上,重新定义美好的本源。

  江湖知音,韵在生活。今年恰逢绿城入湘20周年,相较去年《如此理想》的线上相聚,这一次,在《如此定义,如此长沙》中,项目实景示范区的亮相,为我们揭开凤起麓鸣未来生活的一隅。

  站在绿城·凤起麓鸣示范区内,项目建成的大“窗墙比”立面,使建筑仿佛成为一面镜子,融入天光云影之中,与粼粼江水、巍巍青山交相辉映,达成“与城市景观融为一体”的体验感受。

  从“被绿城定义的大宅”,到“被绿城定义的生活”,循着时间的脚步,见证绿城最新产品在凤起麓鸣的落地呈现,让这座生活大宅有了更清晰完整地样貌。在长沙凤起麓鸣,在这个理想落地的春天,书写一个关于绿城定义的答案。

  “在长沙凤起麓鸣,最美的永远是生活,所有的配套和服务皆以生活为导向。”俞丽娅动情说道,“这个春天,是理想落地的春天;这个春天,是从理想变为现实的春天。这是时间的答案,也是美好的结果,同时更是献给全球湖南人的湘江珍藏,献给你心中所热爱的绿城生活。”

  无界美学,颠覆传统居住方式

  这是一个产品的时代,在越来越细分的房产市场,真正考验开发者的,是产品的呈现与落地。

  29载的绿城,在中国房地产的开发历史上,用理想主义的人文精神,开创过一个又一个城市经典,桂花系多层、法式大宅、经典二代高层、中式合院,每一个都引领着中国建筑美学的风潮。

  绿城的每一次创新,每一次定义,都是一次对理想生活的迭新。今天,站在凤起麓鸣这块珍贵的土地上,绿城的产品主义和理想主义的实践,在长沙得以落地实现。

  走进凤起麓鸣示范区,壮丽的湘江,正向社区所有人开放。在这里,超90%的家庭都与这条大江交汇共融。270°全景视野,让每扇窗变成无限舒展的画框,江、云、水、园、山都在这个画框中流动、舒展。

  从杭州西子湖畔的望湖楼,到长沙湘江之畔的潇湘楼阁,在凤起麓鸣最佳的观江位置,为整个社区的人们创作了一个观江平台。它拥有约27米观江横幕,步入室内空间,切身感受到“望湖楼下水如天”的震撼。

  而长沙凤起麓鸣,又是如何颠覆传统的居住方式呢?

  绿城首次在长沙落地“社区中央车站”,通过上下两层的车行洄游设计,实现垂直人车分流。上层是城市花园和潇湘楼阁的“城市甲板”,远眺壮美湘江;下层是生活服务空间,打造无风雨归家的社区中岛。

  同时,为了让社区更加“无界”,这一次,绿城将泳池升级为“综合体”,以它为中心,连接健身房、阶梯花园和山体公园,形成以泳池为核心的社区生活方式中心。

  在营造凤起麓鸣实景示范区时,绿城力求“做到尽善、改到完美、不留遗憾”。所有创新,不仅仅是技术革新带来的形式上的改变,更是为能给生活方式带来重大变革。

  相逢美好,发现理想生活答案

  城市不断扩容,人口持续流入,生产总值稳中有进……近年来,长沙城市发展加速,综合实力实现跨越,连续15年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

  绿城在长沙,也已深耕了20年,通过用心做好产品,持续描摹长沙的人居品质跃迁。从长沙绿城桂花城起步,到如今的凤起麓鸣绽放,绿城的发展始终与省会长沙同频。从造房、造园到造生活的产品迭代,绿城深刻改变着这座城市的生活方式,成为长沙人心目中关于美好居所的代名词。

  一路秉承匠人精神和理想主义,绿城精研出一代又一代的经典作品。就像这座城市里的人,始终饱含着一种快意的生活哲学,永远摩登、蓬勃而敢为人先。

  这个春天,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长沙奋楫再出发,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绿城也持续迭代创新,在凤起麓鸣,房子不再只是容器,其中的生活更加动人。

  孩子们在湛蓝的泳池,化身一只只小海豚,自在遨游;长者们沿着游山步道,在山间的春风深处,看满山的子规盛放;中央车站人们相谈甚欢,却又井然有序;年轻人在潇湘楼阁,欣赏漫江碧透的雄浑壮阔……在绿城于此描摹的未来生活图景中,每一天都有美好的剧情上演。

  这个五月,我们将迎来绿城·凤起麓鸣实景示范区的正式绽放。走进时间的深处,相逢绿城美好的理想,发现绿城关于生活定义的答案。

责编:张云龙

一审:张云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