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泸溪各地丰富载体形式宣教 推动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7 12:35:29

新湖南客户端4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洋)今年4月15日是我国 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泸溪县各地紧扣“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性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有特色、接地气的宣教活动,进一步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 推动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引导全民共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4月17日,泸溪县委办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自然资源局、县卫健局等11家单位,在县委县政府大楼前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通过展板、海报等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同时,向群众讲解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社会安全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知识。

4月12日,泸溪县武溪镇政府组织平安办、司法所、武溪派出所在泸溪县第五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PPT和趣味科普短视频播放的形式,向师生讲解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性。以知识抢答、模拟互动等方式,宣传未成年人保护、防溺水和拒毒防毒等知识,进一步强化师生国家安全观,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在同学们心田播下了法治的种子。

4月11日,泸溪县浦市镇中心完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校园广播站、少先队活动课、电子屏、家校互动群等平台,通过丰富多彩全覆盖的宣传教育,进一步筑牢师生“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意识。

4月13日,泸溪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到乡村振兴联点村武溪镇暮江头村移民搬迁安置点,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现场讲解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宣传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形式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 ,提高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推动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引导群众做国家安全捍卫者。

4月15日,全域旅游公司依托沿河风光带的地理优势,举办了“新时代 新国安”主题灯光秀,把总体国家安全主要内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呈现在沿河风光带的高楼大屏、十里画壁上,进一步增强了宣传效果。


责编:唐正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