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赋万企”行动助力泸溪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9 09:24:45

新湖南客户端4月19日讯(通讯员 米秀莲 满萧)4月18至19日,湘西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石锐、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数字化转型专家戴雄夫、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字化转型专家黄鹏、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数字化转型专家黄勇、湖南金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数字化转型专家陈春明等一行11人,先后到泸溪县蓝天高科、湖南华美兴泰、湖南奥科新材料、湖南先维康生物4家规模企业,就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一对一服务指导。扎实推进“智赋万企”行动深入开展,精准摸清优势产业链上龙头、重点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以“试点示范”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着力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产业竞争力。

专家组通过勘察车间、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了解了企业数字化转型规划制定和实施、人员及设备配备、生产线自动化水平、产品和工艺设计软件工具应用和线上采购、销售、仓储、财务管理、ERP、MES等系统建设以及数据安全保障能力、数字化转型面临的困难、不敢转不愿转不会转的顾虑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充分利用好产业数字化的优惠政策,坚持创新发展,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实现降本增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3年一季度,泸溪县有9家企业入选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完成企业“上云”78家,新增4家湖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目前,泸溪县共计建设4G基站905个,5G基站288个,已实现城区、园区、景区、镇区等重点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城市家庭光纤网络覆盖率100%,网络连接速度和质量得到了显著提高,为数字化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唐正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