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杆线整治整出城市无“线”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3 15:51:10

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通讯员 米秀莲 满潇) “过去小区内各种线路像蜘蛛网,不仅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现在经过杆线整治,蜘蛛网没有了,小区变得更加漂亮了。”4月23日,在泸溪县武溪镇屈望社区杆线整治现场,居民们高兴地说。

空中“蜘蛛网”一直是影响市容市貌、文明城市创建的堵点和痛点,2021年7月份以来,泸溪县科工信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细谋划、广宣传、严治理,扎实开展杆线专项整治行动,整出了城市无“线”美,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

细谋划。该局 将杆线整治工作作为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从精从细谋划,细化责任分工,强化组织推进。牵头成立了杆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城区杆线布局现状制定了《泸溪县通信户外管线整治工作三年实施方案》,建立了协调推进机制,明确整治责任、整治重点和整治步骤。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等权属企业全面摸排城区杆线底数。成立工作专班,按照“条块结合、分片打包、因地制宜”的工作思路,强化调度分阶段、分批次、分类别压茬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广宣传。 紧跟杆线专项整治,该局牵头抓总作用,动员组织相关单位及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等权属企业,制作悬挂宣传牌18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展现场宣传讲解5场次,推送网络信息20条,广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更新行动的意义及杆线整治具体要求、方法和步骤。同时,鼓励引导群众积极建言献策、监督评议,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形成合力共推杆线整治。

严治理。 按照“存量整治、增量管控”的思路和“先街区、后小区,先城区、后乡镇”的原则,采取“规整一批、改造一批、拆除一批”的方法,严格落实杆线治理措施。目前,该县已完成3个老旧小区通信管线整治,治理城区杆线箱问题整改200多处、杆线100余处,整治破损老化及废旧光缆线300多米,拆除废旧通信杆40根,新栽通信杆28根,农商行、林业局、卫健局三个小区正加快推进,已完成1200户线路整治。



责编:唐正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