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浦市镇:地灾点应急演练全覆盖

    2023-04-23 16:14:17

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通讯员 曹 锋 谭龙飞)连日来,泸溪县浦市镇先后组织辖区12个地灾隐患点所在村,全覆盖开展汛前隐患排查和实战应急演练防患未然。

每个地灾点演练,设置综合指挥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助组、后勤物资保障组、群众临时安置组5个工作小组,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护人员及村民参与。演练模拟暴雨引发山洪,诱发地灾点险情加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接到险情报告,当地立即响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救援队及各个工作组紧急集合,火速赶到险情发生点,快速展开险情处置、群众转移、伤员救治、群众安置,均在30分钟内完成了演练。

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地质灾害应急抢险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还让参演人员在直观、真实体验应急事件处置流程中,提升了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的协调配合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和增强了群众紧急避险意识和能力。



责编:唐正海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