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浦市镇:“五.一”假日忙巡河 “一制度一行动”守护一江碧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30 11:31:12

新湖南客户端4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常)4月30日,泸溪县浦市镇73名镇村河长、护渔员全员上岗,按照分区、划片、分段,各负其责对辖区溪河、水库巡逻巡查,打击非法捕捞及破坏水域生态行为,守护美丽河库。为全面提升河长制工作,该镇率先在全县启动对村月考评制度,同时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打击非法捕捞等专项集中巡河行动,推动河长制向河长治转变。

实施村巡河月考评制度。该镇对标县 考评细则制定了《浦市镇对村级考评细则》,结合考评细则召开考评部署会,解读两级河长镇村两级河长工作职责内容,部署安排 巡河工作,镇河长办连续三天对27个村社区巡河进行全覆盖督查,现场交办问题,限时月底整改清零,下月初考评。目前,全镇涉及问题村社区整改迅速、效果明显。

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4月下旬,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队,镇河长办牵头联合镇综合执法大队和派出所干警,在沅江浦市段和岩门溪中型水库开展了为期一周的 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收缴“三无”船只一艘、“绝户网”16幅420米、渔获物26公斤,极大震慑了非法捕捞行为。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泸溪县浦市镇全面健全河长制工作责任体系,聘用37名镇村河长和36名护渔员常态化巡河巡溪,配备1艘冲锋舟和1台无人机开展巡逻取证执法,护出了河库“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该镇浦溪被湖南省河长办授予2022年度湖南“最美河湖”称号。

责编:唐正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