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浦市镇:取经学先进开拓视野 凝聚“闯、创、干”精神力量

    2023-04-17 13:08:54



新湖南客户端4月17日讯(通讯员 曹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新时代新使命对干部能力素质的新要求,对标泸溪县“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目标要求,4月15日至4月16日,泸溪县浦市镇组织29名镇村年轻干部,到保靖县、龙山县等地取经学先进,开拓视野凝聚“闯、创、干”精神力量。

每到一处,大家通过看成效、听讲解、问疑惑和谈感悟等方式,全面深入学习了解当地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基层社会治理等有效做法和先进经验。

保靖县甘溪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探索出“三带三入”的发展模式,同时将本地特色文化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短短一年半时间,村集体经济实现了从零到150万元的跨越式发展。龙山县洗车河镇三个堡村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按照“五讲”“六净”“八不”的标准要求,实施“六抓六促”工程,开展“四治三种一创”,农旅融合兴业,突出党建引领树新风,推进美丽乡村共建共治共享,实现“一家美”向“全村美”的全面提升。一个个典型经验和做法,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学习,大家开阔了眼界,找到了差距,增强了紧迫感,并纷纷表示,将围绕“对标先进学什么、对比先进差什么、对齐先进做什么”大胆开拓创新,探索推进乡村振兴的方法和途径,打造特色鲜明的党建引领品牌,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编:唐正海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