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发改局:院坝会上话振兴 共谋乡村好前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2 17:21:08

新湖南客户端4月22日讯(通讯员 杨艳 杨冬)4月21日,在泸溪县武溪镇上堡村(社区)二组居民院内掌声、笑声不断,一场干群院坝会正热烈进行。泸溪县发改局班子成员与村(社区)两委、驻村工作队、部分群众代表共聚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发展。

“今天开这个院坝会,主要是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群策群力共商良策,共解现实难题,共谋上堡村发展大计,大家要畅所欲言……”,“我们村位于天桥山下,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村里想做活水资源文章壮大村集体经济”,“去年大旱,有少数居民短时期饮水困难。” 院坝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积极为村里的发展建言献策。

群众热烈讨论发言,干部也是认真倾听记录,积极与村民就村集体经济发展、饮水、易地搬迁安置区基础设施维护等问题一一进行交流和解答,在交流讨论中形成共识。纷纷表示要扛牢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守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集思广益促发展,激发内生动力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统筹抓好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共建和谐美丽文明乡村。

今年以来,泸溪县发改局通过形式多样的院坝会听民声、话发展、话振兴,为联点帮扶村送政策、送资金、解群众烦心事,先后投入40万元资金,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事23件。

责编:唐正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