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创建在行动丨凤凰县人社局:开展美妆技能培训,助力县域旅游业发展

人社局   人社局   2023-04-01 12:15:54

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职业技能水平,增强就业能力,助推5A旅游景区创建。3月以来,由凤凰县人社局联合沱江镇在凤凰县老干路人才交流中心四楼开展了2023年凤凰县充分就业社区美容师技能培训班。来自沱江镇三王阁社区、金坪社区和新田垅社区的50名学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领导高度重视,专门聘请两位授课经验丰富的讲师为学员授课,培训课程采取理论课程和实操课程相结合的方式,授课教师理论联系实际,讲课生动有趣,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3月30日下午,在凤凰县老干路人才交流中心四楼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美妆走秀活动。美容师培训班的学员们通过近十天的课程学习,掌握了一定的美妆技巧,当天课程安排实操演练,学员着盛装开展走秀、才艺表演等活动,每个学员都充分发挥个人动手能力,运用所学的化妆技术展现自我,当天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顺利开展。

美容师培训学员盛装出场

漂亮的苗家阿妹用苗歌歌唱政府培训好政策

“有一技傍身,不用再为工作发愁了!”学员杨女士说。此次培训不仅使学员学会了美妆技能,同时增强了学员的就业能力。

接下来,该中心将深入全县17个乡镇,结合旅游业发展和农村产业特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我县富余劳动力就业和创业能力,强化产教融合、供需对接,为农民工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为5A创建增添光彩,助力凤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吴东林

来源:人社局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