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麻冲乡:未雨绸缪,以“练”备“战”,筑牢防汛“安全堤”

龙海霞   麻冲乡   2023-04-04 11:55:08

应急救援小组集合
应急救援小组集合
敲锣预警
敲锣预警
转移群众
转移群众

新湖南客户端4月4日讯 (通讯员 龙海霞)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群众防洪抢险综合反应能力和防洪意识,提升各支应急队伍防汛抢险的实战能力。4月3日,凤凰县麻冲乡于老洞村模拟强降雨,开展防汛抗洪应急演练活动,未雨绸缪,全力备“汛”考。

下午2时整,随着预警信号响起,防汛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在乡应急抢险救援组组长王俊杰的指挥下,各抢险救援小组快速响应,按照预演方案迅速调集抢险车辆和物资,在短时间内集结完毕奔赴演练场地展开救援工作。演练现场,应急抢险人员各司其职,协同推进,迅速、有序的把受到威胁群众安全转移到安置点,同时开展秩序维护、路面清淤和临时救护等工作,整个演练过程持续近1个小时,在各抢险救援小组和群众的密切配合下,应急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全乡防汛抗洪应急工作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群众面对山洪灾害的自护自救能力,同时达到让灾害点群众熟知预警信号、撤离路线、安置点的目的。下一步,麻冲乡将不断健全各项防灾减灾长效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指挥体系,增强对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可靠的基础。

责编:吴东林

来源:麻冲乡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