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百日安全攻坚之——强化管专业必须管安全

滕新春   县供电公司   2023-04-07 15:26:49

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 (通讯员 滕新春)4月6日,在10千伏的大线夯卡公变的新装作业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电力客户安装电能表。

当天,他们的工作任务是对客户的业扩申请开展现场安装表计,此作业任务从作业信息发布到作业准备、作业实施直到工作结束,每一步流程全部都在严格的管控范围。现场工作负责人严格执行《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工作中还时不时提醒工作班成员戴好安全帽、注意防触电等等。

与此同时,作业过程中还有稽查人员开展安全稽查,指导现场安全管控工作,为现场安全管控工作加固了一道安全防火墙。

这是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开展百日安全攻坚——强化管专业必须管安全工作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做好电力营销专业现场安全管控工作,该公司严格执行“三管三必须”安全保障体系,以宣传安全思想开道,确立“人人讲安全、人人为安全、人人做安全”的安全思想,健全现场作业行为管控机制,深化现场作业数字化管控转型,推进各专业现场标准化,着力提升现场作业规范性管理水平。坚持“远程+现场”常态稽查方式,按照所有现场作业稽查全覆盖,严厉打击三无现场,坚决杜绝三无现场的发生;该公司要求各作业现场把人身安全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停、验、挂”安全措施,确保人员安全;定期开展员工安全培训,安全培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考什么”,不断提升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从思想和源头上守住安全这根红线,助推百日安全攻坚活动取得实效。

责编:吴东林

来源:县供电公司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