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魔芋为乡村振兴添大动力——凤凰县的贺村大力发展魔芋产业

黄文渊 张程前   凤凰新闻网   2023-04-11 17:08:31

新湖南客户端4月11日讯(通讯员 黄文渊 张程前)今年以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腊尔山镇的贺村在县林业局驻村工作队支持帮助下,结合自身优势,找准特色,在政策、技术等的加持下,村集体发展了近40亩的魔芋种植示范基地,逐步让魔芋变成了“魔力”,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无限动力。

眼下,正值魔芋种植关键时期,在的贺村的魔芋种植基地里,只见产业道路四通八达,村民们在山间地头忙碌着,在新翻耕的土地上起垄、施肥、放入魔芋种子,一垅一垅的魔芋整齐有序的排列,大家种下的是一份产业,也是增收的希望,同时为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提供了有益的探索。

的贺村村支部书记唐世宗介绍,村里种植魔芋流转了农户的土地,这些农户又在流转的土地上进行务工,可谓是‘双增收’,魔芋产业的发展,不仅盘活了土地资源,也拓宽了村民增收之路。同时,驻村工作队带头引导,村里积极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加强协调服务,及时解决魔芋产业发展中的困难。因地制宜打造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增加脱贫村、脱贫户收入,真正以产业振兴带动农民增收,带动乡村振兴,这一直都是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共同目标,希望在为农户增收的同时,也让的贺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迈出坚实的步子。

“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我们的贺村在后盾单位县林业局的帮助支持下,种植魔芋产业 计划种植40亩,目前已完成23亩,每天可以提供20人左右的务工岗位,我们希望通过发展村集体经济来带动老百姓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对于的贺村未来产业发展,唐世宗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责编:吴东林

来源:凤凰新闻网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