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首家文旅产业专家工作站在凤凰揭牌

吴再兴 王浩铭   县委组织部   2023-04-11 22:31:09

现场体验

为专家工作站揭牌

授课现场

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吴再兴 王浩铭)4月11日上午,湘西州首家文旅产业专家工作站--由中国旅游集团中旅旅行挂职干部、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博士、国家特级导游吴巧凌领衔建立的湘西州专家工作站(B类)揭牌仪式在凤凰古城边街主题邮局举行。揭牌仪式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龙金明主持,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樊忠清致辞,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两新”工委书记杜修林,州科协党组书记刘鸿宾,州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明谋,州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冠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汉章、张伟,凤凰风景名胜管理处党工委书记杨光仕等州县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县委组织部、县科协、县文旅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文旅行业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两新”工委书记杜修林,州科协党组书记刘鸿宾分别作了讲话,专家工作站首席专家吴巧凌发布了专家工作站精心打造的古城街巷之旅、古城书香之旅、文学人生之旅三条凤凰文旅精品线路,并在古城核心景区内现场为与会领导嘉宾深度讲解,感受古城文化底蕴。吴巧凌还表示,将在会奖旅游、高级定制、入境旅游等方面搭建更多渠道,并发挥特级导游网络优势,争取促进更多特级导游和专家前来交流指导,帮助提升本地导游专业讲解水平。仪式完成后,吴巧凌还为该县导游、旅行社、旅游公司、非遗传承人等30多位文旅行业代表上了一堂题为《目的地建设的凤凰观察》的专题讲座。

樊忠清在致辞中表示,凤凰县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依托旅游产业建立专家站标志着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产学研结合等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必将在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旅游目的地发挥重要作用。当前,凤凰县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快人才引进和培育的愿望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凤凰县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县之路,依靠专家工作站强大优势,完善引才育才机制,加快人才培养,为高质量发展聚才赋能。樊忠清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为专家团队在科研攻关、学习交流等方面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希望专家团队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和优势,进一步加大对凤凰文化旅游、特色产业、民生改善等行业领域创新发展的支持和建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凤凰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该专家工作站以凤凰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为建站单位,为期三年,专家团队除吴巧凌博士外还邀请了福建闽江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吴金林,中旅旅行入境中心总经理刘红石等三位专家入驻,科研团队人员为12位县域内资深文旅行业从业人员。专家工作站以建一个站、形成一支专家团队、培养带动一批人才、孵化一批企业、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为目标,聚焦凤凰县旅游景区(景点)解说词提质、文化旅游专业人才培养、旅游线路设计开发等关键技术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同时辐射湘西全州,搭建高效平台,强化资源对接,积极开展科研攻关,着力推动凤凰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实现文化旅游“提质、扩能、转型、升级”,基本建成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责编:吴东林

来源:县委组织部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